close
【家事達人超實用教學】文旦皮變身衣物香氛袋!

 

前些日子,大家應該都吃了不少文旦吧!吃完的文旦皮,除了當小帽子戴在頭上外,其實還有更讚的妙用。對於映如來說,文旦皮真的是寶,不但可以除臭、薰香還具有防潮功效;而且純天然、無添加又免錢,大家一定要做做看!

1.把文旦皮稍微切小片一點後,放入微波爐加熱。

【家事達人超實用教學】文旦皮變身衣物香氛袋!

2.加熱時要注意!微波的火力要選擇"中火"。至於加熱的時間長度,因為我要讓文旦皮完全乾燥,所以加熱時間要長一點。以我家的微波爐為例,我選擇中火,每次加熱時間設為兩分鐘,總共要加熱五次,也就是十分鐘,才會完全乾燥。 

 

在加熱的過程中,我會把文旦皮翻面並移動一下位置,讓受熱更平均。

【家事達人超實用教學】文旦皮變身衣物香氛袋!

3.加熱完後,可以試試看!把文旦皮折一下,如果能夠輕鬆折斷,代表乾燥程度夠了,可以裝起來使用。

我喜歡把乾燥好的文旦皮放在網袋中,因為它透氣又好看,很適合當衣物香氛袋。我通常會把此香氛袋放在衣櫃或者抽屜,衣物就會散發自然的清香。除了有香味外,由於文旦皮會吸空間中的濕氣,也可以當除濕包用。只是當文旦皮吸了濕氣,變得有點軟時,就要當廚餘回收。

【家事達人超實用教學】文旦皮變身衣物香氛袋!

這個文旦香氛袋真的很簡單又實用,所以趁著現在家中有很多文旦皮時,大家可以多做一些起來,保證讓你愛上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岩築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