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文轉載自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?ID=9591&path=h

開瓶後的葡萄酒該如何保存呢?其實只要抓住以下五點,就可以儘量維持住好酒的風味了。

1.冷藏:

控制住酒的溫度,如果有獨立的恆溫酒櫃,或是獨立的冰箱那是最好的,可以防止酒與其他味道混合。理想的保存溫度為10~15度。

2.重新封口:

在瓶塞外纏繞保鮮膜,按照原樣塞回瓶子裡,並用保鮮膜纏繞,防止空氣進入。

3.直立放置:

跟未開封的酒瓶不一樣(葡萄酒瓶為什麼要臥放保存?)直立存放可以減少酒體和瓶中空氣的接觸面積,以減緩氧化速度。

4.換瓶:

如果有純淨乾燥的螺旋蓋葡萄酒瓶,可以將剩餘的葡萄酒倒入新酒瓶中,然後冷藏放置即可。

5.採用真空瓶塞:

真空瓶塞可以把空氣抽出酒瓶,幫助葡萄酒保存更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岩築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