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  

設計1、善用並創造自然光線 增加進入屋內的光線並妥善安排房間的位置,充分利用一天不同時間的自然光;此外,增加空間透明度,創造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的視野。運用反光及增設各種簾幕或窗板來調節或過濾進入屋裡的光線。

設計2、玻璃增加空間透明度 玻璃在營造屋內光線及調節熱能方面十分重要,在內牆開窗或改用透明玻璃隔間,可透過向其他房問「借光」的方式照亮一個空間。如果需要隱私,可用不透明玻璃,或在透明玻璃上加掛窗簾。

設計3、開高窗引進更多光源 窗戶愈高,就會有愈多光線射入房間,可以提升窗戶高度,或在挑高房間增設小型高窗。從天頂直接照射的光線,比來自地平線光線明亮得多,開天窗照亮暗處,就算只開一小扇也會有極高效率。

設計4、光的反射與過濾 靠近窗戶的地板最好探用淺色系,讓地面將晝光反射到房間的深處,如此便能充分發揮自然光的功效。屏幕和百葉窗兼具功能和視覺上的效益,在日間既能保護隱私。

內容來源:轉自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岩築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