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017-4  

(圖片轉自網路)

 

要素1 植物的擺設

自然風營造,植物當然不可或缺,在室內種植植物可以幫助吸附有害物質,創造健康清新的環境。一般植物適合放置在窗邊有微微陰影的地方,觀葉植物則需要充足日照以進行光合作用,依照實地日照情形挑選合適的栽種。

要素2 充足的光線

大面透光的窗戶不但可以接收陽光與天空,更是自然光最佳的來源。採光良好的住宅可以節約能源,使人心情舒暢,選購住宅時,至少要有一個主要房間朝向陽面。

要素3 暖色調與自然原色的運用

色彩上的不協調是造成空間雜亂的主因之一。自然風色調的營造,偏向於暖色系及物件自然原色,而物件之間的深淺及調性搭配,只要抓到同質性的重點,自然就能選出和諧的配色。

要素4 原味的材質

充滿大自然風味的原始石、木材、塗料及復古磚已經感染了居家氛圍,可以是粗糙的,也可以是光滑的,跳脫繁冗的裝飾,營造出質樸與純粹的視覺效果。

要素5 自然的通風

流動的自然風會提高住宅的健康指數,因此,開啟門窗時保證室內外空氣順利流通,住宅的通風要滿足人對空氣流動的基本要求。

要素6 原木傢具的挑選

自然風格的傢具大多講求原木質等材料,並強調多樣的變化排列組合。材質如木、石、藤,都經常可見,因此,往昔的籐製床、椅、沙發等,又回到居家領域裡。

要素7 輕盈的傢飾

強調自然材質製成的杯碗、蓆子、擺飾,或由海草、香蕉葉、椰纖、竹子、木材等取材自大自然的素材,來展現無負擔的視覺感。

要素8 材質原始、花草圖案的布飾

佈置自然風,布飾也佔了一定比重,例如沙發、窗簾的花色,都會影響整體感。選擇上,粗麻、布紋的原始材質、直接、無贅飾的圖形、或是植物花朵樣式都非常符合自然的調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岩築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